美国也这样
[ 2016-10-29 18:24:00 | By: laiym ]
 

空气污染

美国“智谋者”网站20161026报道:还认为中国的污染严重吗?到北加州感受感受。报道说在67月份的61天中,圣何塞有32天的空气污染比上海还严重,平均日常PM2空气质量指数为34.4

报道说,美国肺脏学会2016年空气状况报告显示,按照年度颗粒物质排名,圣何塞--旧金山奥克兰大都市区是美国第六大污染城市,而5个排在它前面的城市全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空气污染给加利福尼亚造成了公共健康危机,每年约有7000人因为该州肮脏的空气而早逝。

含毒自来水

合众国际社网站2016921报道,逾2亿美国人正在接触达到危险水平的六价铬。美国比尔?沃克说:“美国人每天在他们的饮用水、消费品和食品中接触的其他致癌化学品,就算没有数百种也有数十种。

权钱交易

美国知名评论员佩姬?努南文章说,一位加拿大商人给克林顿基金会捐款3000万美元,并承诺再捐1亿美元,让比尔?克林顿帮助自己获得哈萨克斯坦铀矿区的控制权,使一号铀业公司收购美国控股公司,一家俄罗斯公司提出收购一号铀业公司,这宗交易需要美国批准,时任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批准了这项交易。

买官卖官

美国“自由灯塔”网站2016920报道:希拉里?克林顿任国务卿期间,美国国务院任命194名向她捐款的人为国务院多个顾问委员会成员。有几个特定的人尽管不适合职位仍接受了任命,如拉吉夫?费尔南多的任命遭到严厉批评。

当官搞政绩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2016925日登金泊利?金迪文章,说有一部分美国市长只有两年或两年以下任期,部分警察局长的任期为三年或不到三年。新官上任时,他们常常取消前任尚未充分实施的改革项目,这样他们可以显示自己的政绩。

操纵美国媒体

美国“科学美国人”月刊10月号报道,用“约束令”控制消息来源。在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即将宣布消息的前一天,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与一组经过挑选的记者将先于其他媒体获得消息简报,作为抢先获得消息的交换条件,NPR必须放弃报道的独立性。FDA将指示记者谁可以被采访,谁不可以被采访。舆论监督机构变成了哈巴狗。还有一种叫“封口令”即记者与报道对象(消息源)之间达成幕后交易,消息源给予记者采访权,条件是在双方约定日期前记者不能发布消息。

美政府控制话语权最简单而直接的办法就是限制进入。在美国,进入政治系统都需要进行资本审核。无法通过审核,却能进入美国的政治系统,是极为罕见的事。研究显示,美国人对政策制定的影响力与他们的财富水平间呈正相关性。大概仅有1/10的美国人可以得到他们想要的东西,制定他们需要的政策。

新闻报道跟白宫调子跑。20067月,美国索诺马州立大学社会学教授彼得·菲利普斯(Peter Phillips)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美联社的新闻偏向》,报告称美联社等美国主流媒体的新闻报道支持美国政府的意图和倾向十分明显

举例称,20051025,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在其官网发布了44份来自美国军方的尸检报告。这些报告内容包括了2002—2004年伊拉克、阿富汗平民在美国军事监狱中的死亡情况。报告对美军在伊拉克、阿富汗对当地人实施酷刑的行径暴露无遗。然而,据相关数据显示,美国98%的日报没有报道这一消息,美联社也只是在发布了一条相关报道后就戛然而止了,并没有后续的跟进报道。

另外,菲利普斯还发现,在报道海地2004年的政变时,美联社的报道出现了前后不一致的现象。2004229美联社大量报道称,海地总统阿里斯蒂德被叛军驱逐出境,美国将其护送至安全的地方,予以庇护。然而,有独立广播在美联社报道发出24小时内予以回应称,事实上,阿里斯蒂德是遭到了美国军方的绑架。200431,美联社调整了其报道内容称,白宫官员表示,阿里斯蒂德自愿离开,美国助其安全离开。随后,阿里斯蒂德表示,不,我是被强迫离开的。直到2004627,美联社才在报道中称,阿里斯蒂德声称在政变中被美国绑架。

   实际上美国并不存在绝对的新闻自由。例如,有关棱镜门事件的报道,美国媒体就出现了集体性的自我规范
 
 
  • 标签:操纵 媒体 
  • 发表评论:
     

    时 间 记 忆
    <<  < 2016 - 10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最 新 评 论
    最 新 日 志
    最 新 留 言
    搜 索
    用 户 登 录
    友 情 连 接


     
    浙江博客欢迎您!